通知公告
信电系6名教师参加课程思政建设与课程教材一体化设计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12-19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0

    信电系刘建华、夏晶晶、崔冉、有鹏、郭健鹏、夏帅老师,参加课程思政建设与课程教材一体化设计研修班。6位教师作为我系第2批参与课程思政教改立项的教师,结合任教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研究与探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与课程教材一体化设计研修班”。现场授课和线上直播同步开展。线下研修班地点设在江苏徐州。

   研修班聚焦课程思政建设,深入解读政策背景,探讨课程教材一体化的创新与发展;分享优秀课例,帮助高校进行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主要议题:

    1.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介绍与价值思考;

    2.课程思政“金课”的探索与实践;

    3.课程教材一体化的创新与发展;

    4.疫情期间线上课程思政建设研究;

    5.课程思政育人功能与成效探讨;

    6.课程思政建设实践探索与经验分享。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