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开展一流课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5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549

2020年12月11日下午14:30,信电系教研活动在主911举行。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袁小平教授、信电系主任张同庄教授、信电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徐海学院信电系副主任胡明主持。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由中国矿业大学首批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袁小平教授主讲

首先,袁小平教授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背景、《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课程建设内容、《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在线课程开发、《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在线课程应用、总结与思考几个方面介绍了课程建设的经验,为信电系年轻教师起到了示范作用。

接着,信电系副主任胡明领学了学院“十四五”规划,尤其是对师资和专业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了学习,围绕年轻教师成长、职称评审等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张同庄教授对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袁小平,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博导,中共党员。现任徐州市电子学会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电子设计与创新实践负责人,曾经担任中国矿业大学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主任,江苏省、山东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评审专家,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专家,曾获得校级教学贡献奖、“百佳教师”、校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校级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校级青年学术带头人等荣誉。2009年入选中国矿业大学名师培育工程。2020年首届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

    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科技项目2项,主持徐州市科技发展基金、企业委托项目近20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1项、校级科研成果奖2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10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科研论文EI检索5篇、SCI检索4篇、核心期刊论文20多篇。主编教育部“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电子技术综合设计教程》(荣获江苏省精品教材),主编《数字电子技术实验教程》1部,参编教材2部。研究方向主要涉及电子与信息技术应用、自动化与控制工程、物联网技术及其应用等。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