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开展春季宿舍安全检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发布人: 信电系学工办
浏览次数:15

宿舍安全是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一环作,是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的提前。结合我院331日学26-314宿舍丢弃烟头阴燃触发烟感事件,信电系随即于清明节前开展了全系学生的安全警示教育,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全系学工老师深入宿舍进行了自查、自检、自纠专项整治工作。细致摸排宿舍禁烟、安全用电和卫生内务脏乱差等问题,逐个宿舍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各年级开展宿舍禁烟、禁违章电器的安全宣传和教育,低年级开展学生专业会,面向全体学生进行教育引导,提高自我安全健康意识,高年级开展主要学生干部会议,加强巡查和监督,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

安全稳定不是一蹴而就的工作,信电系将建立安全预防长效机制,持续做好相关安全的教育、管理和督导工作,针对宿舍禁烟、安全用电等规章制度签署安全承诺书,持续完善信电系日常管理制度,号召所有学生自我约束、互相监督。下一步,全系将严格落实学院的安全工作要求,不掉以轻心,提高全系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与主体责任意识,抓典型,树形象,共同为校园的安全和健康创造良好的环境。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