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顺利举办新学期“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发布人: 信电系学工办
浏览次数:10

31日至310日,信电系陆续召开了全系52个班级的主题班会,班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为目标,以“青春践行二十大”为主题,紧紧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等关键词展开,各班级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系学工办主任积极参与了主题班会,班会展现了各班的青春风采,发挥了师长的引领作用。

首先,系学工办组织全系学工老师学习“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文件精神,学工办主任通过系学工例会、班主任工作群以及全系班长群做好前期部署和安排,明确班会主题和要求,指导班长做好PPT以及与相关老师、学长的预约工作。接着,在充分动员的基础上,系学工办组织召开全系学生骨干大会(班长、团支书),再次详细精心部署,现场指导各班级怎样落实班会的开展,并建议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亲自审核班会PPT内容,熟悉会议流程,提前做好班会点评准备工作等。再次,系学工办动员辅导员与班主任审核把关各班班会PPT内容质量,各班班长或团支书以本次“青春践行二十大”的主题入手带领大家开展好班会,并指导班级学生积极分享学习心得,明确“奋斗的青春更美丽”。各班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与学工办主任结合班会情况,做好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爱校园等教育引导,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立场,并依托班会加强学风建设、班风建设以及考风建设的教育,为后续学生的高质量培养打好基础。

最后,做好主题班会的宣传和报道,在学生中引起一定的反响和影响,倾听了学生的所知所想与心声,为后续更好的做好全系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