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信电系疫情期间毕业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8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334

各位教师、各位同学: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严肃处理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的通知》(教社科【20093号)文件,根据《江苏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要求和学院统一部署,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指导精神,确保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有关工作布置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为了确保信电系疫情期间毕业设计工作顺利开展,成立信电系毕业设计工作小组,安排如下:

长:张同庄

副组长:胡明、邓先明、任子晖、孙晓燕、赵培培

员:系务主管、各个专业负责人助理

各个专业成立工作小组,开展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二、工作要求

1、维护学术道德,规范学术行为。本科生在毕业设计(论文)中必须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实事求是,勇于承担学术责任和学术义务。对于在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学生,终止其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取消其参加毕业设计答辩资格。导师加强对学生学术道德规范的指导,首次发现其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有学术不端行为,对指导教师进行批评教育,减少其承下一届担毕业设计数量;两次发现有学术不端行为,对指导教师按教学事故进行处理,并取消其担任毕业设计权利。

2、结合实际情况,优化题目内容。因受疫情影响,很多实验和调试受限,在满足毕业设计工作量前提下,指导教师和学生经过进一步沟通协商,优化题目和完成内容,适当增加设计、仿真工作。

3、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师生交流。在疫情期间,包括未正式返校及返校初期,不方便面谈情况下,建议使用腾讯会议、阿里钉钉等直播软件进行交流,在直播交流不方便情况下,可以通过即时通讯或邮件交流,要求交流次数1/周,并做好交流记录。

4、导师及时跟进,学生保证进度。充分考虑疫情实际情况,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及时了解学生毕业设计进度,学生根据课题难度和内容,保证毕业设计进度。针对毕业设计进度缓慢、屡教不改的情况,将给予通报批评、警告、终止毕业设计资格等处分。在2015级毕业设计中期检查中,100余名学生因进度缓慢受到通报批评处分,4名学生情况严重受到警告处分,其中3名不服从后续监督管理,终止毕业设计进度,取消毕业设计答辩资格,延期毕业,引以为戒。

二、时间安排

1.2020322日前,完成毕业设计题目更改及报备。如果“工程应用”型毕业设计实际作品制作方面存在困难,会影响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进度的,建议修改为适合在家中完成的“科研仿真”、“实验模拟”等类型的毕业设计。学生填写《疫情期间毕业设计题目变更申请表》电子档,通过邮件、即使通讯等方式征得导师同意后,截图与申请书一起上交。申请表纸质档返校后由班级统一汇总后交至系教学办公室备份。

2.2020329日前,完成毕业设计开题报告撰写。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通过网络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开题报告,学生填写《毕业设计开题报告》电子档(格式参照纸质开题报告),交由导师审阅后。得到导师认可后,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交至系教学办公室负责人。开题报告纸质档,返校后由班级统一汇总后交至系教学办公室备份。

3.20204月中下旬,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根据学院安排,集合实际情况,酌情采取线上答辩或线下答辩,学生准备好中期答辩汇报PPT(充分展示工作量完成情况和下一步计划)、毕业设计作品及论文初稿。

4.20205月中下旬,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查重。学院统一安排指定系统查重前,学生递交论文终稿及个人查重报告(平台自选),要求重复率20%,并签字确保论文和查重信息准确性。学院统一组织人员,集中对学生所提交论文在指定平台上进行查重,并进行相应处分。针对查重比例较高数量较多的指导教师,减少其承担下一届毕业设计数量;针对查重比例过高且影响学生学位证和正常毕业的指导教师,进一步减少其承担下一届毕业设计数量直至取消其承担毕业设计指导资格。

5.20205月底前,组织开展毕业设计作品展示验收工作。毕业设计为硬件设计、软件开发、软件仿真类课题,将在5月底开展毕业设计作品展示验收工作,验收成绩作为支撑材料提供给毕业设计答辩委员会,作为毕业设计成绩评定重要依据。有意向申请良好、优秀等级的学生,需要设计专门展示精美海报或视频介绍。

6.20206月上旬,组织开展毕业设计答辩工作。毕业设计(论文)首次答辩时间暂定于202065日至67日。二次答辩在2020613日前结束。学生准备好毕业设计答辩汇报PPT(充分展示工作量完成情况)、毕业设计作品及论文。

针对毕业设计过程中存在困难和疑问,将统一安排若干场专题讲座和答疑。

疫情期间毕业设计题目变更申请表.doc

关于徐海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的通知(征求意见稿).pdf

                                                    信息与电气工程系

                                                    2020318

通知公告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