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2021-2022-1第1周在线教学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2021-09-05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0

面对突如其来的德尔塔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巩固抗疫成果的文件指示,在学院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下,信电系严格按照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一系列通知要求开展教学工作,实现“不停教、不停学”。有了2020年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经验,本学期第1周在线教学整体情况良好,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参与度高,达到预期教学效果,下面总结如下。

1.召开信电系教职工大会,统一精神,落实到人

8月29日上午10点,信电系主任张同庄、副主任胡明、实验室主任翟晓东、各系综合事务主管孙婧卓和秘书王岩参加学院2021-2022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习领会学院关于新学期在线教学安排,并同步通过QQ群传达给信电系全体教职工。

8月29日晚上20点,召开信电系2021-2022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信电系专兼职教职工全部参加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张同庄、副主任胡明传达和解读学院会议精神,并针对在线教学、毕业班课程重修等事宜逐一落实到人。

2.提前做好在线教学准备,知会师生,确保实施

 (1)提前汇集在线教学信息

根据教务统一部署,信电系综合事务办公室提前汇总和整理信电系各年级在线教学信息。要求教师需要使用具有回放功能的在线教学品台、设置学生交流QQ群,及时向学生通知课程在线教学信息。信电系21-22-1学期前四周应开出课程48门,实际在线开出课程48门,开出率100%。其中第1周实际开出43门课程。

 (2)顺利开展课程在线教学工作

有了2020年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的经验,教师已经熟练掌握在线教学方式方法,8月30日开始本学期教学工作,实施一周以来,整体反映良好,以下为部分教师反馈:

 (3)做好在线教学质量监督

学院安排教学专家督导深入课堂听课,反馈意见很好。信电系系主任和专业助理老师进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师教经过前期的在线教学实践,教师已经熟练掌握在线教学方式方法。

 (4)线上教学平台多样化。教师根据自身情况及课程特点,紧张有序开展在线教学,教学平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开展的在线教学有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雨课堂、钉钉、超星直播平台等,除超星直播平台刚开始会有些卡顿,其他在线教学平台较为顺畅,基本满足教学要求,达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序号

平台

数量

占比

1

腾讯课堂

36

83.72%

2

钉钉

3

6.98%

3

超星直播

2

4.65%

4

腾讯会议

1

2.32%

5

长江雨课堂

1

2.32%

合计

43

 

 

      

徐海学院信电系

                                   2021.9.5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