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开展有关程序设计课程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2
发布人: 信电系宣传中心
浏览次数:28


53114:30,信电系在主楼310开展了“自动化专业程序设计课程创新模式的建设与实践”主题教研活动。本次教研会由吕萍丽老师主讲,活动应参加16人、实际参加12人,请假4人。

       此次教研活动是以“中国制造 2025”和“工业4.0”对自动化类专业人才需求为背景,结合我系自动化专业的特点,从课程设置、教学导向、教师团队建设、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式提升、赛课结合等6个方面对自动化专业的程序设计类课程进行讨论。吕老师首先强调软件是“工业 4.0”标准下自动化设备的灵魂,程序是让机器会学习的关键要素。接着,吕老师从六个方面分析了目前自动化专业程序设计类课程的教学现状,并逐一对症下药,给出解决方案。吕老师提出了C---Python---MatlabJava---Vc++一条具有前瞻性和可行性的程序设计课程链,贯穿自动化专业四年的学习历程,并且对如何有效开展程序设计课程链给出了“2坚持、3结合”的创新教学模式。

        会后,老师们展开激烈讨论,一致肯定这套创新教学模式,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此套创新模式能平稳落地,从而有效提高自动化专业学生的编程能力和就业砝码,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提高我院的社会知名度。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