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记2021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郑昊
发布时间:2021-06-08
发布人: 信电系学工办
浏览次数:509

个人简介:

郑昊,汉族,1999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系信息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现任徐海学院信电系智能车创新实验室学生负责人,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副主席,信息2018-1班班长。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二等奖,MCM(数模美赛)二等奖,淮海经济区智能车竞赛一等奖,全国mathorcup杯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大学期间,郑昊始终以这句诗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无论是在日常工作还是在学习上,他时刻保持积极的学习姿态,不断的学习着新的知识,丰富自己的见识,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件事情,兢兢业业,带领班级获得了许多荣誉的同时还能够保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吾心所向、砥砺前行、实事求是、坚韧不拔

在校期间,郑昊积极加入学生组织,担任过徐海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智能车工作室干事和微控制器工作室主任,现任科技创新基地副主席。

大一入学,在短暂的感受大学生活后,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学长的推荐,渴望提升自己能力的他报名加入智能车创新实验室。经过细心准备,他如愿以偿的通过了初选的笔试和面试,正式成为了实验室的一份子。在实验室的三年学习期间,他先后担任了第14届预备队员,第15届正式队员,第16届实验室负责人,学习认真进取,获得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实验室的学习过程中,他提前接触到了许多高年级才能学到的课程,通过参过大大小小的竞赛来验证自己夯实的理论知识。这不仅让他快速的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同时也为自己日后的课程学习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在日常学习中,由于在备赛时经常使用相关专业知识的原因,他对于一些专业课的知识和软硬件操作得心应手,但他没有因此而自满,而是利用自己的优势积极帮助班级同学更快的掌握专业知识和相关软硬件操作。在实验室的学习之外,他还担任着班级班长职务,这也给了他更多锻炼的机会。作为一名班长,他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时刻保持着先锋模范作用,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中也能够保持自律,大学三年中带领班级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级”、“党团共建班级”、“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团支部”、“徐海学院优秀团支部”、“红旗示范班级”等荣誉称号。他积极协助老师处理班级各项事务,作为师生之间的“桥梁”,能够及时传达上级指示并反馈班级同学的困难,主动解决班级内部的问题,关心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发展,始终以班级利益为重。

在郑昊看来,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挑战和机遇总是并存的。学习知识要能够沉下心去,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成功终会到来!

坚持不懈、奋发图强、百折不挠、励精图治

说到参加学科竞赛,无疑是他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得益于学院营造的良好学习环境,以及老师和学长们的谆谆教导,进步无疑是飞快的。他说:“刚刚进入实验室时,学习了一些编程知识,参加了一些竞赛,获得了一些奖项,不免有些飘飘然,自以为有些天赋,轻轻松松便能拿到一些奖项。在大一作为预备队员和实验室的学长学姐一起前往东南大学比赛时,才发现高手云集,有时辛苦准备一年都不一定能够获得名次,又更何况是在各路高手云集的全国性A类学科竞赛呢?”从南京回来后,他有了自己的目标——努力朝着国赛奖项进发,日复一日的测试调参、优化,为的只是能够让自己的小车能够跑的快些、更稳些、更灵敏些。他变得更加自律,更加有耐性,能够陪伴他的只有实验室场地的测试赛道和赛道上呼啸运行的小车。他说“忍受学习过程中的孤独,本来也是一种学习,调车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也就不会感觉到孤独了”。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不断的积累中厚积薄发,当你骄傲自满时,没有动力时,多去看看那些比你更加优秀的人,他们还在不断的努力着,你又有什么理由不更加努力呢?


学子风采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