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2017级毕业设计中期检警示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0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信电系文件

信电通字[2021]03


信电系2017毕业设计中期检警示通知


为加强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过程管理,不断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及时发现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学生投入毕业设计工作,保证毕业答辩和论文查重的顺利进行,信电系对2017372名学生进行了毕业设计的中期检查工作。专业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包括大校专家教授团队、系主任、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学工办主任、系务秘书、专业负责人助理、系优秀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专业骨干教师、毕业班辅导员组成的中期检查工作组,分专业分组对2017级学生进行中期检查工作,做到全覆盖

一、存在问题

1. 学生对毕业设计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

2. 学生投入时间精力明显不足,进度较缓慢。

3. 学生与指导老师沟通不主动,存依赖情绪。

4. 方案技术陈旧、存在抄袭或网络购买现象。

二、警示名单

根据各个专业答辩小组反馈意见,结合学生毕业设计及毕业论文存在问题,特对以下同学提出警示:

电气  专业:孟川、邓少龙、焦嘉乐、朱自豪、李中于、沈聪、周坦、宁航、李家璇、郝嘉铭、汪书玄、郭睿智、韩光银、夏良仁。

电科  专业:赵利、刘诗依、邢州、杜汶桦、何劲、任金赟、范俊豪、杨绍杰、杨金山、耿以荣、卓良绅、欧豪。

信息  专业:徐彪、赵和东、姜权、祁炳萱、赵文寅、方俊、韩稳稳、江文翰。

自动化专业:朱雪洋、潘则宇、吴翔、顾谢涛、罗肖、张俊皓、倪闯。

以上学生毕业设计过程中,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投入时间和精力不足,部分存在网络购买毕业设计作品的现象,工作量未能达到毕业设计的要求,存在潜在的不及格的情况,特给予警示。




后续工作

1、做好指导。指导教师及时做好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结合学生能力以及毕业设计基本要求,充分考虑课题难度、工作量等情况,认真把关学生毕业设计完成情况,例如方案设计、软硬件设计、模型搭建、作品制作、论文撰写等等。

2、监督管理。针对潜在的不及格的学生,在后续毕业设计过程中,加强过程监督管理,在查重环节,将着重检查以上学生毕业论文撰写情况;在毕业设计答辩环节,重点检查其工作量完成情况。

3、加强处分。针对潜在的不及格的学生,如果后续仍然存在态度不端正、进度较缓慢、沟通不及时等情况,根据情节严重,将给予通报批评、警告处分,直至停止其毕业设计,取消其参加毕业设计答辩资格。

4、处分撤销。在后续毕业设计过程中能够充分认识、态度端正,积极按照毕业设计导师要求完成毕业设计与论文撰写工作,表现良好,顺利通过毕业设计答辩,自动撤销处分,达到毕业证、学位证要求者,正常发放。

5、及时反馈。鼓励同学互相监督,认真踏实完成毕业设计,发现存在舞弊现象,及时通过电话(83883562)、邮件(51982775@qq.com)或手机(15862183927,微信同号)等方式反映。

信息与电气工程系

 2021518

本人签字,不得替签







































通知公告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