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举办“学党史强信念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42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砥砺初心,践行使命。信电系于521日中午在1101教室顺利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活动。活动特邀请了徐州淮海纪念塔管理局、国家金牌讲解员魏天梅老师现场讲课。信电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胡明,系党支部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许新富,全系师生党员,第59期中高党学员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党员工作站全体成员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党史教育活动。活动由许新富老师主持。

活动中,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一个个动人的事迹,一串串详实的数字,无不触动着大家的心灵。魏天梅老师紧紧围绕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同、决战决胜四个方面,以革命老兵的红色记忆为基点,将淮海战役精神内涵融于一个个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红色故事中。“找党老人”张道干的事迹感人至深,“最后一笔党费交给党”、“党不会忘记我”,老人朴素坚定的话语中饱含着爱党爱国、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随后,胡明主任结合本次党史教育活动,鼓励全体师生以淮海战役精神为引导,向老一辈革命先辈学习,立足本职要求,发挥主动性,再接再厉,再创信电系的辉煌。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逐渐认识到了“初心”一词背后的分量。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任何时候都面临着挑战,挑战与机遇相伴而生。只有敢于迎接挑战,战胜挑战,才能把握和创造机遇,才能更好地把握和创造未来。同学们应该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下一步,大家将以淮海战役精神为动力,珍惜年华、刻苦学习、磨练意志、砥砺品格,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国家而拼搏奋斗。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