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届徐州高校电类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4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33


412日下午15:30,首届徐州高校电类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研讨会在主楼907顺利召开,徐州电子学会及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工程学院、科文学院等10所高校的22名学院负责人、系主任、骨干教师围绕电类专业基础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研讨。本次研讨会由徐州市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承办,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电子学会理事长袁小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院长助理张伟、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学院教学院长包建华、系主任李桂林、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电气学院院长助理张玉凤、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院系主任田大海、徐海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吴雪峰、信电系主任张同庄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院长助理张伟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徐州市电子学会和各个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值此建院25周年之际,学院独立校园建设动工伊始,召开本次教学研讨会意义重大,希望各个高校以电子学会为桥梁加强互动交流,不断提高徐州高校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水平。

接着,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电子学会理事长袁小平教授代表电子学会讲话,并做《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设计》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专题报告。江苏师范大学系主任李桂林副教授做全英文《数字电子技术》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汇报;徐州工程学院陈奎副教授做虚拟仪器在电子信息类教学中的作用专题汇报;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电气学院院长助理张玉凤副教授做应用型本科院校电大类专业实践课程改革探索专题汇报;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李美凤老师做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专题汇报;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崔冉副教授做单片机课程建设与实践专题汇报,分享了全国煤炭行业教学成果一等奖经验;杨林莉老师做模拟电子技术课程建设与实践专题汇报,分享了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经验;郭健鹏老师介绍第十五届蓝桥杯大赛安排。

最后,与会高校教师围绕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材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并合影留念。

徐州市电子学会是由电子科学技术工作者及电子界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拥有105个高校和企业会员单位。通过本次教学研讨,以徐州电子学会为纽带,联合徐州高校,初步形成了电类专业徐州高校联盟,为后期共同开发产教融合教材,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做好铺垫。下一步将通过电子学会,对接电类企业、行业,助力各高校开展产教融合工作。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