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支部开展 “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渡江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7日,徐海学院信电系教职工党支部、教务处、科研处党支部共同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弘扬渡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位于徐州市汉王镇北望村。1949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开展的一系列重大军事活动,上承淮海战役总前委蔡洼会议,下启渡江战役全面发动,为解放全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是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在老党员讲解员感人至深的讲解下,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图片、文物、题词,回顾渡江战役历史进程,深入了解总前委在北望村运筹帷幄千里之外的恢宏历程,感受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伟大的斗争精神和卓越的革命智慧。

接着,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独立校园建设工地,一千余亩新校园工地上机器轰鸣,校园建设专班负责人毛锐介绍了校园建设的整体情况,并带领党员同志参观了建设工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被革命前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鼓舞、所震撼,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后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在工作实践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奋斗信念,凝心聚力,为学院发展再创新功。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