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赴徐州安全谷、宿州经开区与多家企业开展校企交流
发布时间:2024-02-25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33

为拓展信电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2023年末-2024年初,信息与电气工程系先后赴徐州中国安全谷、安徽宿州经开区,与多家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与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信电系主任张同庄、科研处副处长夏帅、信电系副主任胡明、学工办主任许新富、实验室主任翟晓东、电气专业骨干教师、辅导员老师、系综合事务老师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中国安全谷,参观学习了中国安全谷产品展厅。安全科技产业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战略性产业,按照江苏省“一区一战略”的整体部署,依托中国矿业大学科研优势、全国交通枢纽区位优势、“中国工程机械之都”产业优势,坚持错位发展原则、集聚科技创新资源,积极推进安全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全力打造以矿山安全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安全科技特色产业,初步形成了以矿山安全产业为主导、以消防安全、化工安全为补充的产业体系。

在中国安全谷,与航天计量检测技术(江苏)有限公司、徐州众图智控通信科技有效公司、徐州鲁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徐州汉华自控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企业产品、技术服务与开发、产学研合作、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展开交流。

在安徽宿州经开区,与安徽海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安徽海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围绕双碳国家战略下,电机变频节能技术展开交流,共建了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双方均认为,加强高校和企业间的交流,可以使高校教师和学生更加了解市场需求和技术需求,促进高校教师参与企业技术开发工作,并将科研成果反哺于教学,更好促进教学。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