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电气专业开展专业特色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12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开展电气专业特色建设,电气专业于2024年1月11日在主楼907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电气专业特色建设研讨会。信电系主任张同庄、电气专业负责人邓先明、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机系副主任胡堃、实验室主任翟晓东、电气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电气专业负责人助理夏帅主持。

首先,夏帅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教研项目、毕业设计指导和抽检工作、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学术讲座组织等5个方面,对电气专业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剖析了电气专业专任教师职称晋升、专业特色建设支撑度、教师科研意识和成果、校外教学和科研交流、专业特色实验室建设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邓先明指出,电气专业教师应坚持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聚焦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电动汽车专业特色,开展教研和科研工作。徐海学院电气专业教师应充分利用中国矿业大学优质资源,积极参加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的各种学术年会和各类讲座,增强科研意识、提高科研能力,促进专业建设。同时,邓先明建议各位老师把科研课题和毕业设计指导结合起来,深入钻研,持续发力。

接着,张同庄结合2018版、2022版电气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过程,指出电气专业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电动汽车特色建设有了一些基础,但是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方面还需要拓宽渠道,加强合作,在产学研和产教融合方面,还需要开放思路,积极争取。然后,张同庄结合徐海学院一流专业培育项目结题验收准备工作,动员全体教师做好相关成果统计工作,确保结题验收工作顺利完成。胡堃就结题报告的撰写,给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电气专业骨干教师陈瑞成,汇报了智能电网信息工程微专业申报情况,张同庄号召电气专业教师做好新课程开设准备工作,确保微专业课程可以如期开设。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