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赴宿迁、南京高校企业开展学科建设与产教融合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18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0



推进“新工科”专业建设和教育数字化转型,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为进一步推进微专业和产教融合专业建设,加强校企联合培养共建1213-15,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信电系副主任胡明、教师张泊明2赴宿迁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南京盈信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交流。

1213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电子信息类专业模拟电子技术教学观摩与示范专场”活动在宿迁学院举行。与会的教学名师、专家赵进全、堵国良、行鸿彦、黄丽亚、夏岭等,对江苏理工学院高倩、宿迁学院陈佳佳等执教老师的教学效果、教学方法进行现场点评,并进行现场示范教学。胡明老师及张泊明老师现场现场参与了本次会议并就模拟电子技术教学技巧与考核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1214日,“产教融合赋能数智制造人才培养论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举办,论坛旨在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促进企业需求侧和教育供给侧精准对接、要素全方位融合,构建数字化、智能化制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主任、东南大学夏志杰教授,南京强思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丁宏翔董事长和南京云创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鹏董事长分别针对“机器人的发展与关键技术”,“数字孪生驱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人工智能引领未来”展开了主旨演讲。胡明老师及张泊明老师现场参与了本次会议。学习了三位专家对行业发展高屋建瓴的认识和对前沿科技局势的判断。

1215日,胡明老师及张泊明老师前往南京盈信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交流。届时,与到访企业的亳州学院、信盈达企业三方在院系学生培养和企业实际需要层面开展广泛交流,力争树立应社会所需,与市场接轨,与企业合作,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全新理念。并对科技副总及产业导师的选聘的相关政策及实施问题进行了讨论。

图片轮播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