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电能转换与控制教学团队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2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0

1110日,信电系电能转换与控制教学团队在主楼505围绕产教融合专业和课程建设、专业课程考核优化、毕业设计抽检交流与2024届毕业设计启动准备工作等开展教研活动。信电系副主任胡明,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翟晓东、电气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电能转换与控制教学团队负责人夏帅主持。

会议首先就产教融合展开交流,与会老师表示应积极与电气专业相关企业交流,前期建立联系,后续逐步深入。初期可围绕产教融合进行课程建设,通过课程建设带动专业建设。随后,探讨了电气专业部分课程挂科率较高和重修班级弃考率较高的问题,胡明指出在课程教学中应加强过程管理和正面引导,教师、学工和教务联动,提高课程考试的通过率。结合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抽检材料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部分专业教师参与教育部毕业设计评审的情况,交换了电气专业毕业设计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最后,为了进一步加强电气专业特色建设,鼓励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围绕新能源发电、新能源电动汽车等提前准备毕业设计题目,并将毕业设计和教师课题研究方向结合,通过毕业设计促进课题研究。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