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电力电子技术》课程组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0

1117日上午,信电系《电力电子技术》课程组在主楼505召开2023-2024-1学期《电力电子技术》授课情况交流与课程考核研讨会,会议由《电力电子技术》课程负责人夏帅主持,课程组教师陈瑞成、王海鸿参与本次研讨。

本学期《电力电子技术》课程教学是依据学院2023年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双碳背景下突出新能源特色的《电力电子技术A》课程建设与实践”开展的。本学期开始前,课程组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较大调整,对晶闸管相控整流电路内容学时进行了大幅压缩,增加了电流源型逆变电路、多电平变换器、双向Buck-Boost电路、谐波和功率因数等内容。本学期课程现已接近尾声,课程组老师分别介绍了各班级授课情况,授课进度和教学内容基本符合预期,但还存在个别章节内容难度较大、学生理解困难的问题。针对上述问题,课程组认真研讨,积极寻找对策,继续优化学时分配和教学内容,为下学期的课程教学做好准备。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