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组织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风建设暨安全管理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发布人: 信电系学工办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筑牢信电系学生安全阵地,提升学风建设质量,更好的促进优质就业与高质量考研升学工作。1115日中午,信电系学工办在主楼406召开了全系学风建设暨安全管理教育会。信电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各年级班长、学习委员出席了教育会。本次活动由信电系学工办主任许新富主讲。

会上,许新富首先结合本学期学院学籍异动情况分析报告、课程补考情况通报以及期中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或困难,详细分析了当前系内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挂科率、旷考率等问题的主要原因,并细致剖析了学生中学习兴趣低、内驱力弱以及主动性差等因素。他强调,在学风建设上,班级骨干要主动做好学习表率,主动作为,主动帮扶,发挥班级骨干团队的力量,共同参与到班级学风建设工作中。同时,他希望各班级骨干要主动深入宿舍,主动谈心,以宿舍为单位帮扶深受游戏影响、学习被动的同学,并鼓励班级优秀学生在班委统筹下有针对性的开展“一帮一”或“多帮一”活动,有条件的可以主动开办“小课”辅导等,化被动为主动,切实调动班级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真正做到降低挂科率、旷考率,提升班级优生率的学习成效。

接着,许新富结合近期校内外交通事故、火灾、电信诈骗等问题,有针对性的对请销假工作、晚点名制度、安全用电、宿舍禁烟、传染病预防、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等问题做出强调,尤其对预防电信诈骗方面,他通过案例给大家再次做了教育和警示,希望参会骨干认真、及时传达,并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畅通学生一线信息渠道,为全系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好保障。

下一步,信电系将在学生安全工作上加强持续性教育与管理,经常性自查自纠,时刻绷紧安全这一环。在学风建设方面,学工老师经常性深入课堂,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联系,通过谈心谈话、主题班会或专业会等形式加强学风建设,持续开展优秀学子励志宣讲活动等,积极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内驱力,更好的助力信电系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