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电能转换与控制教学团队开展电气专业实践课程建设交流与探讨
发布时间:2020-12-19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1

夏帅

2020年12月18日下午16:00,信电系电能转换与控制教学团队在嘉园实验大楼105开展教研活动。信电系主任张同庄、实验室主任翟晓东、电气专业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电气专业负责人助理夏帅主持。本次教研活动为电能转换与控制教学团队组建后开展的首次教研活动,主题为:电气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集中实践环节的课程建设、教学反馈及下一步改革思路。

首先,夏帅老师介绍了电能转换与控制教学团队组建的背景、名称的由来及主要任务,指出:电能转换与控制教学团队以电能的生产、传输、分配、使用为主线,以新能源发电控制技术、新能源电动汽车控制技术为特色,对标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目标,落实到:“电能的转换、控制和高效利用”教学环节。

接着,程国栋、刘建华、夏帅、陈瑞成、翟晓东等老师分别对“《专业技能实训(三)》:触摸屏+PLC+变频器综合应用”、“《专业综合实训(三)》:电力负荷监控系统设计与制作”、“《专业综合实训(三)》:直流调速系统设计与制作”、“《专业综合实训(二)》:电力电子电路设计与制作”、“《专业技能实训(二)》:电路板PCB设计与制作”等实践课程的建设及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夏晶晶、王海鸿老师也结合本学期的教学情况,对实践课程的考核方式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最后,信电系主任张同庄一一对各位老师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在课程建设过程中应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开展“爱国主义、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创新意识、诚实守信、科学严谨”教育,将“立德树人”落实到专业课程教学中。同时,指出了电气专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本次教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