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组织教师参加智能硬件编程(开发)与仿真技术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20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219

17-21日,信电系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智能硬件编程(开发)与仿真技术师资培训班,线上远程培训学习,线下组织学习认证,顺利结业后由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公室、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提供双师双创导师证书。

本次智能硬件编程(开发)与仿真技术师资培训班由广州风标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承训,为期5天,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教师通过钉钉完成在线学习。为了更好的组织交流学习,信电系在疫情允许情况下,线下组织集中在线学习。

本期培训班紧贴“新工科”、“产教融合”等教育理念,为电子与信息类专业课程改革、特色专业建设以及高素质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培养具有较强的综合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专业师资人才。智能硬件设计包括电子硬件设计、编程和网络交互设计,涉及了电子技术、嵌入式技术、软件技术、物联网技术等众多学科知识与技术,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本次培训基于Proteus Visual Disigner智能硬件创客创新设计和仿真平台,结合已有的仿真技术,实现了基于流程图的针对Arduino与树莓派的C语言与Python语言的自动编程与仿真,大大降低了技术门槛。Proteus软件不仅支持世界上最流行的两大(即Arduino和树莓派(Raspberry Pi))智能电子开源平台的仿真,同时支持IoT Builder物联网设计与仿真功能,还支持可视化设计编程技术和C / C++ / Python编程技术,能够仿真一个完整的智能硬件系统,能够快速低成本地完成智能产品的原型,验证创意产品的功能,它是目前进行智能硬件系统设计的最佳平台工具。通过引进Proteus仿真技术,对学生的动手能力、编程能力以及对电子系统的理解认知能力有明显提升,为将来的课程学习、科创活动、电子竞赛、毕业设计等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