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召开劳动教育专题党日活动暨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2

11月22日下午14:00,信电系劳动教育专题党日活动暨教研活动在主楼104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召开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的论述,研讨信电系劳动教育项目”。学院教务处处长张伟副教授,教务处郭伟老师,信电系主任张同庄教授,信电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胡明老师,信电系学工办主任、党支部副书记许新富老师以及全系教职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胡明老师主持。

首先,主持人胡明老师介绍会议主题、会议要求和与会的嘉宾。

会议分为三个板块:

一、学习劳动情怀,传承劳动精神

首先,系主任张同庄教授带领大家通过图片及文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情怀,可见“与劳动人民打成一片,不是说出来而是做出来的”;接着,通过视频学习劳模精神,领悟“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时代强音”。

二、传达劳动文件精神,介绍劳动实践情况

首先,由教务处处长张伟副教授介绍学院劳动教育文件精神,强调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接着,由教务处郭伟老师介绍学院劳动教育实践项目情况,表明时间节点应与课时对应。

三、反馈劳动开展情况,讨论问题解决办法

首先,胡明主任反映出信电系劳动实践教育项目整体情况:部分已经开设且有一定成效,但是存在经费紧张;项目不足;次数与时间不统一;学生任选,无法针对性开展等问题。系学工办主任、党支部副书记许新富老师表示,可以发挥学工、系务人员特点,开展有特色的劳动课程。

接着,由已经开设劳动实践项目效果较好的负责人夏帅和刘建华老师汇项目开展情况。

会议最后,由信电系主任张同庄教授总结发言,大家应该深刻理解劳动的重要性,并表示教师应带领学生传承劳动精神,重视劳动教育实践并实现人人参与。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