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与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2-09-01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0

近日,为了加强自动化专业学生实习基地建设、促进机器人专业筹备建设,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副院长应鹏展、教务处副处长魏贤威、信电系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翟晓东、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助理李富强一行赴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共建校外实习基地。

应鹏展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徐州鑫科机器人生产基地。据了解,徐州鑫科机器人是中国最大的特种机器人生产基地,年产量达2000台/套。企业拥有中国特种机器人产业示范基地,特种机器人专业人才培训评价组织(特种机器人操作与运维),“中国机器人产品”认证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知识产权贯标企业等多个称号。

接着,应鹏展副院长一行参观了鑫科消防机器人灭火演示,该款机器人可接入互联网,将数据传输到指挥中心,为救援决策者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同时可与无人机配合,实现“三位一体”的消防指挥控制。3 路摄像头采集现场图像并实时上传,实现数据和视频双信道传输, 保证了爆炸危险环境灭火时消防人员的安全距离。

最后,应鹏展副院长与鑫科机器人负责人讨论了自动化和机器人学科建设与校外实习基地的相关情况,并举行了共建应用型人才实习就业基地签字及授牌仪式。鑫科机器人负责人表示:“为国家培养人才是学校和企业共同的社会责任,与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的合作是校企双方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成果;公司将凝聚各方力量、汇聚各方资源建设好校企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同时,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将加强与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把实习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使用好,让基地成为孵化人才的摇篮,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公司就业。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