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乡村振兴 科技助力”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23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99


816日下午,信电系“乡村振兴 科技助力”社会实践团在院党委副书记邢雅伟的带领下来到睢宁县杜巷社区,顺利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睢宁县庆安镇政法委员、武装部部长夏宇翔,庆安镇副镇长曹天天,睢宁县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负责人曹锋,庆安镇杜巷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军华出席了实践活动。徐海学院团委魏巍老师,信电系学工办许新富、冷方方、曹焱、张岩松老师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与此同时,信电系各年级学生骨干通过腾讯会议等形式同步参加了线上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积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帮助和引导青年大学生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感悟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发动大学生了解认知乡村,特别是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乡村发展状况,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并通过广泛实施教育关爱、爱心医疗、科技支农、基层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帮助发展乡村产业,改善基础设施,美化乡村环境,提升乡风文明,促进乡村公共服务。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交流了杜巷社区在乡村振兴的历程与成果,尤其是在发展生态农业,提升居民生活环境与民生工程方面的变化,大家深感震撼。在谈到乡村养老助残方面,信电系结合专业特长,依托《智能配送车--公共服务中无人配送的创新者》作为创新载体,力争优化、转化研究成果,更好地为乡村养老、助残事业服务,切实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接着,邢雅伟副书记带领实践团成员实地考察了杜巷社区的居民生活、生态养殖以及环境治理等成效,并慰问了社区老党员代表,现场交流了杜巷社区的变化和发展,切实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成果。随后,在睢宁县融媒体采访环节,信电系学工办主任许新富表达了下一步将积极宣传乡村振兴的成果与需求,动员更多优秀的学子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睢宁县庆安镇政府、睢宁县红十字会、杜巷社区的大力支持,师生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发展中去,苦练本领,增强素质,更好地依托科技与知识助力乡村振兴和发展。

 

新闻中心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