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召开2022届毕业设计暨论文抽检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3-05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1

3月4日下午15:00,信电系面向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召开2022届毕业设计暨论文抽检工作动员会,信电系主任张同庄副教授、信电系学工办主任许新富、专业负责人任子晖教授、胡坤副教授、信电系全体教职工在主楼907会议室参加、李明教授等外聘毕业设计指导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加,会议由信电系副主任胡明主持。

首先,由信电系副主任胡明介绍了2021届毕业设计情况。信电系2021届372名毕业生参加毕业设计,由中国矿业大学电气学院、信控学院、江苏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企业工程师近100名专家、教授组成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和毕业设计答辩团队,由系务、学工组成毕业设计组织和管理团队,先后指导学生完成毕业设计开题报告撰写、中期答辩、论文两次查重、毕业答辩工作,顺利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设计工作。同时也指出,在2021届毕业设计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

    1. 学生对毕业设计认识不到位,态度不端正。

    2. 学生投入时间精力明显不足,进度较缓慢。

    3. 学生与指导老师沟通不主动,交流不充分。

    4. 部分方案技术陈旧、存在抄袭、购买现象。

    5. 部分课题难度较大,对南湖教师依赖性大。

    6. 毕业论文重复比例较大,格式问题较突出。

接着,由信电系副主任胡明传达了《江苏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强调了抽检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并对评价细则详细解读,专业负责人任子晖教授、胡坤副教授分别代表毕业设计团队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发表了自己的认识,倡议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要加强毕业设计指导。

最后,信电系主任张同庄副教授做总结发言,并进行2022届毕业设计启动工作,希望自有和外聘教师做好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尤其是在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充分利用在线方式,把握学生毕业设计进度,做好督促和指导。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