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致信电系考研学子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9-12-16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65

电系219名考研的同学

    考研一路走来真的辛苦了。

    今天是周一,下周的这个时候,你已经完成了一天的考试,带着或忐忑、或平静、或斗志昂扬的心。

    或许,在第一天开考前的几分钟,你会看看坐在你周围的考生,明明他们都是你的对手,可某一刻你会突然觉得他们也像一起奋斗的战友,在他们身上,你看到了这一年来一直坚持着的自己。

    你会在内心充满力量,再深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是时候了,我将给这一年的努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会交上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一年,是多么短暂又漫长啊。

    还记得当初你为什么选择了考研吗?

    或是想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更深地研究下去;或是想要通过考研去一个理想中的学校;或是你想要的未来,需要你有更高的学历;也许,仅仅是你有些怕面对毕业后的社会,所以想要给自己一些缓冲时间……

    不管是什么缘由使你走上了考研路,在你决定了要考研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在接下来的这一年,要披星戴月,起早贪黑。

    而这一年,也只剩不到一周了。

    在这之前,你或许经历了无数次的心态重建,无数次的自我怀疑,无数次的摔书而泣,无数次在凌晨才上床睡觉时,偷偷哭泣。连做梦,都是背书做题的自己。

    多勇敢的你,那么多那么艰难的时刻,你都挺过来了。

    最后一周,你可能觉得它比你的前几个月都要漫长难熬,你会觉得怎么还有那么多内容没看完?为什么错题率比以前还高了?那些背过的东西怎么全都忘了?

    别慌!你只是太紧张了。那些做过的题背过的书已经安安稳稳躺在你的脑海里,在你上考场的关键时刻,它们都会一一浮现,不会凭空消失。你要做的,只是抚平内心不安的自己,相信自己一年以来的起早贪黑,艰苦努力都不会是于生命无意。

    那些努力着的每一天,就已经是意义本身。多棒的自己,把备考的每一天都以秒计算,奋笔疾书,成青春的记忆。看看手边摞成堆的笔记、习题,它们都是你成长的轨迹。

    不去担心结果是很难的。这一路,会有很多人走不下去,而坚持走到今天的你,已经战胜了很多人,更重要的是战胜了懦弱的自己。

    有人说,备考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了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地去洗。等到上考场那一刻,灯光亮了,灵感来了。你会发现,只要你认真洗过了,那件衣服就会光亮如新。而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你都会想起那段岁月。这件衣服只差一点点就能光亮如新了。

    祝你:金榜题名,考研成功

                                                                信电系全体教职工

                                                                 2019年12月16日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