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记我院第二届“青春徐海”校园年度人物电气2019-2班王琴
发布时间:2022-01-09
发布人: 信电系学工办
浏览次数:18

个人简介:

王琴,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9级学生。现任电气19-2班学习委员。被评为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第二届青春徐海校园年度人物,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院长奖学金,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一时获得认证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挑战赛二等奖,江苏省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Mathorcup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大二时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全国智能车大赛(华东赛区)二等奖,淮海经济区大学生智慧汽车锦标赛一等奖,淮海经济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创意表演赛组一等奖。取得二维CAD绘图师资格证,发表论文1篇,软著两个,以第一主持人身份主持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

学以广才  志以成学

在学习方面,王琴同学刻苦学习,她始终用“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激励自己。积极与老师交流,主动与老师沟通答疑,既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又得到了老师的帮助和指导,在与老师沟通交流过程中,坚定了自己的专业信念,她始终坚信“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因此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和同学们的认可。此外,王琴同学在班级、寝室主动带动同学、室友一起学习,与室友一起探讨问题,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在共同努力下,寝室全部同学成绩都有较大的提升,几乎所有同学均获得相关奖学金,寝室学习氛围较为浓厚。为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她经常去图书馆阅览图书,积极涉猎电气、心理、建筑等相关书籍,在知识和思想上充实了自己。2021年王琴同学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学习之星”称号,成绩排名位列年级专业加权平均分前3%

博观约取  厚积薄发

在比赛方面,王琴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国际级、国家级、省部级学生比赛,她相信在比赛中不仅能锻炼专业技能水平,更能磨练人的意志。

在数学建模方面,2019年在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学期,王琴同学就积极组织团队参赛,由于缺乏经验,结果差强人意,只捧回了成功参赛奖,第一次参赛的受挫并没有消磨掉她的意志,反而让她认识到了自己和他人的差距,激发了奋发图强的斗志,于是寒假期间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学习数学建模相关知识,关注相关赛事,积极备赛。先后组织团队参加了8次数学建模竞赛,其中国际二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1项,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两项,院一等奖1项。她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在智能车比赛方面,她每个周末都要到实验室参加培训,她说在智能车实验室的两年是最有收获的日子,在实验室的学习过程中,她提前接触到了许多高年级才能学到的课程,学习焊接工具的使用、PCB制板、单片机等各种知识。在老师与学长学姐们的耐心指导下,为团队和她日后的课程学习打下了牢固的基础。2021年成为徐海学院智能车实验室正式队员参与调车。于2021年取得华东赛区二等奖1项,淮海经济区一等奖两项,院一等奖1项,院二等奖1项。

踔厉奋发  笃行不殆

学生工作方面,王琴积极加入学生组织,参与学生工作,先后担任徐海学院信电系科技创新基地微控制器工作室干事、软件工作室主任,徐海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活动组织部部长,徐海学院治安保卫部部员、中国矿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文昌分会干事等职务。

王琴同学对工作认真负责,担任基地软件工作室主任期间积极与老师沟通,努力做好助理的C语言、MATLABArduino、单片机等的培训工作,做好嘉园实验楼电脑的维修和软件安装工作,保障同学们课程的正常进行。担任数模协会部长期间,做好数学建模协会的PU运营工作及相关数模活动的组织工作,极大锻炼了其组织活动的能力;担任学习委员期间认真负责,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考试前帮助同学整理复习资料、积极与老师沟通。遇到比较难的课程也会单独安排教室对同学进行统一讲解。此外,王琴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和社会实践。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徐州马拉松志愿服务、中国矿业大学志愿者文化节、军训服回收活动、信电系毕业季爱心回收等各种活动,并在参与江苏省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彼方尚有荣光在,何须悲叹少年轻。四年的生活已经度过两年半了,她深知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只有勤奋才能取得成功,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事情,坚持下去,不轻言放弃,没有一种努力会被辜负。


学子风采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