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成功召开2022版电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340

1224日上午9点,信电系于主楼907会议室召开“信电系2022版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有信电系主任张同庄老师、副主任胡明老师,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翟晓东老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的三位教授(任子晖、袁小平、刘海)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信电系副主任胡明老师主持

老师首先回顾了电科专业作为信电系的优势专业,有着丰富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经验。他指出电科专业作为当下热门学科,专业发展迅速,与时下其他专业联系也更加密切。针对复杂多变的企业招聘需求,提出了2018版培养方案所存在的种种不合理之处并提出了与之对应的新要求,新方法。同时对专业课程的具体设置所存在的疑问,向参会的专家领导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来自信控学院的三位教授,在仔细阅读培养方案后,根据实际情况,就课程安排提出了自己的修改建议,他们还指出方案中某些课程的具体名称、内容过于模糊,需写的更加清楚具体。同时结合专业热门的前景方向,需要在培养方案以及未来的教育教学中更加突出差异性与特色性,就课程设置的问题做了充分的讨论,使大家对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最终修订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最后张同庄教授总结到,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认真听取理解专家所给出的建议,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尽快完善培养方案。其次,需密切把握专业发展趋势,增强专业的特色性,体现专业的差异性。最后要紧密结合徐海学院“应用型本科”的定位,积极培养能够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培养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需要的人才。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