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教职工党支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提高党支部的活力与战斗力,11月9日,徐海学院多个支部赴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王杰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员敬业奉献意识,提高干事创业活力主题党日活动,信电系教职工党支部胡明、江华、翟晓东、曹焱、程国栋、陈瑞成、李富强等同志参加了本次动。
    党员们首先来到碾庄圩战斗纪念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位于邳州市碾庄镇。淮海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碾庄圩战斗是淮海战役第一阶段的焦点之战。碾庄圩战斗的胜利,为淮海战役全面胜利奠定了基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纪念碑、碑林、陈列馆、黄百韬指挥部旧址五个展区。大量珍贵的影像图片、文物史料介绍、再造的碾庄圩实景和兵器展示,真实地再现了碾庄圩战斗的全景,令党员们内心受到了极大地触动,无不为革命先辈的保家卫国、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接着,党员们来到王杰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观看展厅的图文介绍和有关实物,认真聆听王杰烈士的事迹,真切感受其“一心为革命”的忠诚信念,“两不怕”的崇高境界。王杰烈士的遗物军装、兵工用具、笔记,一幅照片,一件实物,一段影像都真实再现了一个有血有肉的英雄故事。王杰烈士成长岁月里,对战友、对工作、对生活所表现出来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顽强斗志,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深深鞠躬,深切表达敬仰与缅怀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声音洪亮,慷慨激昂,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围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本职工作,增强党性修养,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敬业奉献意识,提高干事创业活力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