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电气专业成功召开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专业课程及进程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526

10月26日上午10:15-12:15,电气专业教师在嘉园201召开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电气专业教师夏晶晶、夏帅、刘建华、程国栋、陈瑞成、王海鸿,以及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主任翟晓东参加,本次会议由电气专业负责人助理夏帅主持。

首先,全体教师学习了“电气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2020版)”等文件,明确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目标任务;接着,对前期调研工作进行了展示,重点讨论了学生的反馈意见,作为后续课程修订的参考;然后,各专业课教师结合所担任的教学工作,针对2018版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发表了具体的修订意见,经过激烈讨论,共同决定对个别课程进行了删除,对部分课程的实验学时进行了调整,最终将电气专业总学分优化到规定值。最后,对学生、教师反馈的实验设备、实验环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确定下一步电气专业实验室的建设重点是电机原理与拖动技术实验室的升级换代、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实验室的新建。

通过本次专题讨论,确定了电气专业课程开设初稿,下一步电气专业将对课程开设的学期进行汇总分析,优化各学期学时数,解决学生反应的个别学期课程学习压力大的问题。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