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徐海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12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16


2019718日至721日徐海学院智能车创新实验室派出六支组别队伍代表学院前往东南大学参加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赛队员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在此次竞赛中共斩获了二等奖五项,三等奖一项的殊荣。

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知道的一项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 为指导思想的赛事,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精神。

徐海学院智能车创新实验室今年已经成立十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队员,比赛期间,历届优秀毕业队员前往赛场,为14届参赛队员加油助阵。智能车竞赛参赛难度逐年增加,参赛组别逐渐丰富,由原来的电磁组别和光电组别升级到了现在的双车会车组,三轮变形组无线节能组等,赛道元素也增加了坡道、环岛、断路等,在此次竞赛中,参赛队员都积极创新、动手实践,一路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在住宿点熬夜搭建临时赛道、第一天预赛结束晚上指导老师召集每组开会讨论问题所在以及下一步的策略,比赛结束后,本着为实验室节省成本,回收了比赛现场即将丢弃的赛道路肩,从南京带回了学校。比赛结束后,指导老师组织了一次团建活动,带领参赛队员参观了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

通过此次比赛,成功的把理论所学与实践紧密相结合,在掌握各种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实现了心中的智能小车之梦,我院的教学成果在竞赛中得以体现。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