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技创新助力学生成才 人才培养助力专业评估
发布时间:2019-09-26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34

徐海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是由我院大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的学科竞赛及科研训练平台,荣获徐州市首届大中专学校“十佳社团”称号。基地自2009年12月成立以来,始终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宗旨,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切入点,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围绕科技创新,下设学科竞赛、知识产权、技能开发、创新创业四大事业群,开展学科竞赛、科研立项、技能认证、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等活动,在营造良好的学风、提高学生理论和实践综合能力、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和考研等方面发挥助力作用。  

1、学科竞赛,成绩突出。近三年来(2016-2018年),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蓝桥杯全国电子人才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等各类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347项。

2、科研训练,效果显著。近三年(2017-2019年)在大学生科研训练方面成绩突出,积极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训练,学生累计完成16项,经费9.6万元,参与学生80多人次,完成论文、专利、软件著作权等20余项。

3、考研深造,成效显著。近三届(2017-2019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分别为2017届11.8%;2018届16.3%;2019届为21.4%,其中2019届全院排名第一,在全国独立学院中考研录取率也名列前茅。

4、人才培养,助力评估。2010年,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江苏省首批独立学院专业建设评估,成绩为优秀;2015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江苏省独立学院专业建设评估,成绩为优秀。2018年,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江苏省独立学院第二次专业建设评估,被评为江苏省星级专业;2018年,信息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江苏省专业建设评估,专业建设取得优异成绩。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