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安全防范,警钟长鸣——信电系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29
发布人: 信电系
浏览次数:175

安全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中之重,更是影响校园稳定的关键因素。为提高新生防范能力,营造平安校园氛围,从而推助学校事业发展,信电系学工处9715:00在主南一召开了“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信电系学工办主任江华老师,辅导员冷方方老师、甘洋龙老师,各班主任及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江老师主要从三个角度入手对校园安全的各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一是校园安全的现状。虽然现今校园安全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但仍受到诸多危险因素的威胁,安全问题时有发生。二是安全问题的成因。围绕防火、防盗、交通事故、反传销、反诈骗、人身安全、网络安全等几个方面,江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发生的案例,阐述了各个事件发生的学生自身原因,并概括为如下几点:1、思想单纯,缺乏判断;2、滥用同情,误入歧途;3、有求于人,粗心大意;4、贪小便宜,急功近利。三是安全问题的防范和解决手段。帮助新生们掌握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技巧是本次会议的最终目的,新生们要用正确的价值观来引导,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增强法律意识,认真算好人生的政治、经济、名誉、亲情、家庭、自由、健康等“七笔帐”, 做到不出现打架、考试作弊、夜不归宿的情况。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一方面给新生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另一方面促使新生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意识化为行动,让安全隐患远离生活。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