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信电系成功召开2016级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发布人: 信电系学工办
浏览次数:423

为进一步调动信电学子的考研积极性,增强考研信心,明确奋斗目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从而力争在2019年研究生考试中取得新的突破。75日晚,信电系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在一南101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电力学院副教授、徐海学院信电系主任张同庄老师,信电系副主任胡明老师,学工办主任江华老师,专业课教研室负责人刘建华老师,信电系各专业老师,2016级辅导员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张同庄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前考研的现状。他对信电系多年来在考研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并结合往届学子的考研经历鼓励学生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莫负韶华;张老师表示考研满足了三个需要,即“国家需要,自身发展需要,社会发展需要”,对于个人而言,既是对毅力的锻炼,也是为了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张老师还具体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指出当今社会对学历更加重视,越来越多的学子都希望通过考研来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社会竞争力,因此考研也就成为了许多同学的选择。

其次,江华老师展示了信电系近年来考研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考研规划,对学生们提高考研效率,以及最后的成功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另外江老师就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的陈述,他要求同学们要充分利用暑假黄金期,拼搏一夏,为9月份以后的冲刺阶段打好坚实的基础;江老师提出了选择学校的重要性,劝导同学们择校时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风,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去选择学校,对心仪的学校做好实地调查,科学的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江老师还提到了同学们考研后期的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专业课教研室负责人刘建华老师围绕专业课方面进行了相关讲解。刘老师阐述了近几年来我系为学生们所收集到的各大高校的考研资料,以及在模电、数电、电路、自动控制等专业课的辅导工作,更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交流群等考研交流平台,以便学生们更加积极主动地与学长学姐沟通学习;同时刘老师也告知大家务必做到明确目标,心无旁骛,全力以赴!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方向,使大家坚定考研决心,增强考研动力和信心。也让同学们明白如何科学合理的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在复习过程中掌握更高效的学习方法。祝愿16级同学们能够旗开得胜,再创辉煌!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财务处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